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史宣讲】三学院开展“四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09    点击量: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开展“四史”专题宣讲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荣分别作题为“‘四史’学习中明理增信”、“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与启示”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谢迪斌作宣讲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的宣讲会上,谢迪斌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各个时间节点要素,从实事求是的历史角度,诠释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谢迪斌重点讲述了如何学习“四史”。一是把握基本内涵,通过学习历史明理增信,坚定信仰守初心。二是注意在内容上融会贯通,在逻辑上环环相扣,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是树立正确导向,通过学习端正历史观,更好地开创未来。四是全面、理性、辩证地看待历史问题,以史为鉴,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走实脚下的路,明确未来方向。五是贵在联系实际践行,始终坚持做到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_DSC3099.JPG

曾荣作宣讲

在国际学院的宣讲会上,曾荣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曾荣从启动、推进、加速、深化四个阶段将中国改革开放史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面对的风险挑战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和实现者。目前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面临人口老龄化和教育改革挑战,我们应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发展经济,努力实现伟大光荣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