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展开深入讨论

来源: 周喆 高仕娇 高扬阳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7日,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举行分组讨论和总结会。学员们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与学校发展实际开展分组讨论,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作总结讲话,各小组召集人汇报交流学习情况。校领导、正处级(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讨论会和总结会。

总结会现场

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同时,研讨班分为六组,紧贴学校实际及本职工作,聚焦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师生办实事、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分组讨论

学员们在交流学习心得时表示,领导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史为鉴,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回应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需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整体进入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窗口期,从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开放合作与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构建与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和发展格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试点工作,构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将学习教育活动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到各类课程,将党史教育与校史教育相结合,将党史教育与文化自觉相结合,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思政方式方法;要聚焦师生关切,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立足“小切口、大变化”,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为师生工作和学习创建良好环境。

隋广军讲话

在总结会上,隋广军强调,要充分运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在以下四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党史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认真做好百年党史宣讲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二是在悟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回应、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重要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抓好党建思政工作,把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抓好发展机遇和重大任务,大力推进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新文科建设、“双万计划”、学科评估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