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隋广军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 张甜甜 林姝含 袁菲 实习记者吴妍妍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云山会堂设立主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北校区、知识城校区以及南国商学院同步举行“思政第一课”暨党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为学员讲授了深刻精彩的一课。

隋广军讲授“思政第一课”

隋广军从“赓续百年史:苦难辉煌,初心如磐”、“奋进新时代:风华正茂,使命在肩”和“广外担当作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三方面展开,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隋广军结合百年党史和数位仁人志士的感人故事为学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建党建国历程,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提醒学员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培训会上,隋广军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层面为学员们详细阐释了“新时代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围绕新时代如何把握“两个大局”,隋广军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大变量是中国的快速和平崛起,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最大变革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奔涌而来;最大变机是全球治理格局的深刻调整;最大变局是大国战略博弈。隋广军重点向大家阐释广外的初心和使命,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和民族培养能够站在时代潮流前沿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隋广军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向着“忠”“思”“勤”“慎”的方向努力,广外学子要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

北校区主会场

培训班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从“党新近发布的两部重量级法规”“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的形成与发展”“十八大以来党的制度与纪律的新发展”“党和党员的必修课:完善党的制度,执行党的纪律”四个层面为学员作题为“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专题讲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车小真在开学典礼上为学员介绍了波澜壮阔的党史和国史,向学员们提出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明纪律、做好示范,牢记责任、学以致用等三点期望。

南校区分会场

来自英文学院的江同学深受感召,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作出青年人的贡献。中文学院的吴同学表示,精彩的“第一课”让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她更加坚定对党的追随、对祖国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409112402.jpg

知识城校区分会场

党委委员、党校办公室主任谢秀兰主持开学典礼。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等参加活动。